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跨界歌王》完美收官 鑫宝源全新跨界表现亮眼

2017-02-22 14:10:09

图片: 005OtL5Sjw1f7apydvy3aj30hj0gimyc.jpg
 

图片: 2016082211001096b4e.jpg


       8月20号,《跨界歌王》总决赛之战激烈打响,刘涛、秦海璐、李光洁、王祖蓝、小沈阳、王子文六位跨界歌手角逐王者之冕,联合帮唱嘉宾朴树、孙楠、周晓鸥、陈思诚、杜丽莎、薛之谦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比拼,“百变女王”刘涛成功夺得年度“跨界歌王”的殊荣,节目播出近三个月,现在完美收官落下帷幕。此次全新跨界的鑫宝源影视也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让观众对鑫宝源影视有了全新的认识。
 

       坚持“原创+创新”理念  《跨界歌王》成功跨出新天地
 

       《跨界歌王》是鑫宝源影视成功“跨界转型”的第二次尝试,第一次试水的《极限挑战》作为国内剧情式综艺的标杆,一经播出,就凭借高能剧情、充满正能量的主题、以及精致的道具和精良的制作得到了无数观众的追捧和喜爱,两季节目收视率不断创新高,更是给周末综艺节目提升了很大的品质,并被评为“2015年亚洲最具影响力综艺节目”。
 

       而此次试水的《跨界歌王》作为国内原创综艺节目,从谁来唱、怎么唱等方面进行了创新。首先,该节目旨在突破原有的娱乐边界,启用非专业歌手,汇集了活跃在影视、娱乐等领域的14位明星嘉宾,他们在舞台上重拾音乐梦想,向人们展现自己不为人知的音乐才华;除此之外,该节目还创造性的打造了一个可升降的“三度空间”,分别为试唱间,表演空间和真实记录明星赛外表现的空间,通常,从试唱间到表演空间,明星嘉宾要迅速完成从忐忑紧张到自信自强的变化,可以激发嘉宾潜能,是一个找回自我的过程,是跨界精神的有形转化。
 

       坚持“原创+创新”的理念,最终完成了一档独具匠心、脱颖而出的综艺节目,跨界跨出了新的天地。《跨界歌王》在筹备之初就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自5月28日首播以来,热度更是不减,多次占据微博热门话题榜,连续13周微博综艺榜第一,疯狂综艺季第一,微博电视指数第一,跨界歌王相关话题阅读用量超过100亿,酷云市场份额12%,52城收视率多次位列全国卫视数据第一,屡创佳绩,无疑成为今夏最热门的综艺节目。
 

       鑫宝源影视善做“发现者” 跨界歌手品质与能力并存
 

       此次参与《跨界歌王》,鑫宝源影视不仅是投资方之一,更承担了节目中最重要的艺人统筹工作,从第一天走进北京台的大门到第一期节目的录制,鑫宝源只用了40天就搞定了14位艺人嘉宾,这里面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其中的艰辛不足为外人道。由于时间紧张,在《跨界歌王》的前期筹备中,鑫宝源的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的和节目导演组进行沟通,了解节目组所需艺人的要求,然后结合节目需求,依靠自身多年发展积累的艺人统筹经验,在最短的时间内反复推敲选择,确定了与节目定位最为符合的十四位艺人嘉宾。

       《跨界歌王》定位为音乐类的综艺节目,既然是音乐节目,保持高品质的音乐水准非常重要,但同时又要求跨界,所以鑫宝源邀请的演员必须要有一定的唱歌水准,比如刘涛、王凯、小沈阳都曾经有过唱歌的经历,陈松伶演过音乐剧,秦海璐京剧出身等,他们无疑是《跨界歌王》的不二人选。说起明星统筹,鑫宝源总经理丁芯女士说:“在选人方面,中国戏曲中的生旦净末丑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把演员类型分为大青衣、小生、花旦,然后再进行筛选。在这个过程中,要特别感谢我的先生赵宝刚对我的支持,很多人都是他推荐给我的,像白百何、李光洁等。”
 

       作为该节目的艺人统筹,确定人选只是工作开始的第一步。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鑫宝源还要充当艺人嘉宾和导演组之间沟通的桥梁,提前让导演组了解到每位艺人嘉宾的表演特色,根据每位嘉宾自身的特点来进行创意策划,同时还要让嘉宾提前了解节目规则和流程,配合导演组的创意策划,只有沟通到位双方才能够顺利完成合作。工作人员还要时刻关心艺人的情绪,毕竟作为跨界歌手,让本身为演员的嘉宾感觉压力巨大,这时鑫宝源的工作人员就会及时和嘉宾进行沟通,让他们可以放松心态,以最好的状态站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这是对观众的尊重,同时也是对艺人嘉宾自身的尊重。除此之外,录制现场还会不避免的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鑫宝源工作人员会保持高度警惕,每当出现问题,就会及时的出现,以保证节目的录制不受到影响,鑫宝源的办事效率和解决问题能力得到现场其他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
 

       跨界勇者舞台彰显自我 鑫宝源重在跨界不为称王


       演员跨界当歌手,这种模式前所未有。参与《跨界歌王》的14位选手都是中国演艺界家喻户晓的演员,在影视剧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过在这个跨界的舞台上,身经百战的他们也会紧张,害怕,甚至在舞台上还会忘记歌词,跳错节拍,但是带有光环的他们敢于参加《跨界歌王》,本身就是对自己发起新的挑战,同时也相信每位跨界歌手都在这个舞台上找到了跨界的意义,发现了许许多多,关于未知的自我。
 

       刘涛一直是观众心中最具人气的歌手,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她屡败屡战,却从不气馁,不以晋级为目的,始终保持着“女王”的从容气度,用她坚韧的性格、沉稳的心态、出众的实力,完美地诠释了跨界的精神力量,很多观众都已经把她看做《跨界歌王》的代言人,将刘涛和节目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而王祖蓝则是自告奋勇来参加节目的,他希望大家在他的喜剧天赋之外,也能够关注到他唱歌的实力。他在香港专门请了音乐老师,每天坚持练歌两个小时。正是这样的敬畏和认真,让王祖蓝在舞台上一唱惊人,以至于观众要用“爆黄灯”的方式留住他,想听他多唱几首。

       同样在舞台上惊艳众人的还有王子文,她注定是一个折磨人的小妖精,当观众以为能在舞台上看到古灵精怪的曲筱绡时,她的第一次出现却安静的带来了一首《生如夏花》,在后面的比赛中更是深情到底,将《梦醒时分》和《至少还有你》完美结合,感动众人,而总决赛中和朴树合作《那些花儿》更被赞默契满分。虽然她在这个舞台上的时间不长,但每次选曲都非常用心,也都唱到了观众内心之中,纷纷表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王子文。
 

       除此之外,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李光洁是最勤奋、最刻苦、最努力的人,他曾经有一首歌没唱好没能登上二层舞台,后来为了扳回败局,他勤奋练舞,在酷热的天气里挥汗如雨,从41层的楼顶大厅跳到1楼化妆间,从天上到地上、从白天到黑夜,最终才有了《情流感菌》的超长发挥和惊艳晋级;还有潘粤明,他在这个舞台上飞过威压,写过歌词,淋过雨,摇过滚,人称“潘大胆”。然而不论是挑战了多少自己原来没有完成过的事,最触碰自己又打动别人的,还是让他晋级的那一首《给自己的歌》。在这首歌里,他鼓足勇气倾吐自己的内心,袒露了最真实的自己,也让观众认识了真实的潘粤明。

       当然还有白百何、王凯、秦海璐、郭涛、小沈阳、陈松伶、姚笛、胡杏儿和巴图,每个人为在《跨界歌王》舞台上的付出,在聚光灯下汗水与泪水的交织,才汇聚成了这80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跨界歌王》不一定要成为“王”,但是一定要“跨界”,14位跨界勇者在这个舞台上已经超越了对手,更不计较名次成绩,相反他们成为了朋友,彼此分享自己的音乐,在这个未知的领域寻求突破,这恰恰也是鑫宝源影视“跨界”的意义所在。鑫宝源影视作为资深的影视投资公司,在电视剧制作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鑫宝源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不断寻求突破,跨界参与综艺节目制作,没有经验就不断实践去获取经验,正是在这种精神的带动下才会有了《极限挑战》和《跨界歌王》两档诚意满满的电视节目。
 

       《跨界歌王》在各方的支持下圆满落幕,但是跨界的大门已经打开,鑫宝源影视又一跨界力作——《跨界喜剧王》即将扬帆起航,我们期待给观众带来又一个别样和快乐的"跨界之旅"。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