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如果蜗牛有爱情》开播 王子文“曲妖精”秒变“许蜗牛”

2017-02-22 14:15:31

图片: 4.webp.jpg


       上半年王子文在热播剧《欢乐颂》中以“作”出天际的曲筱绡一角成为流量担当,下半年在悬疑爱情大戏《如果蜗牛有爱情》中180度大转变,成为破案上高智商,爱情上慢半拍的警界新人——许诩。在《如果蜗牛有爱情》中,王子文饰演的天才侧写师嘘嘘已上线,她呆萌、少言、单纯、慢热、敏感、外表柔弱、爱情信号接收无能,但去“曲妖精”化的王子文演技依然在线。

 

       王子文代言“爱情蜗牛”:许诩很特别

图片: 5.webp.jpg

 

       在王子文之前饰演的角色中,不论是《家,N次方》、《男人帮》,或是《欢乐颂》,给大家留下最深印象的往往是古灵精怪又率真的小女孩形象,虽然王子文坦言此类角色她最为擅长,但并不代表她只能演这样的女生。《如果蜗牛有爱情》中,她便完全打破了以往的形象,用心塑造出一个并不本色却同样出色的许诩,一个犯罪心理研究的天才新人,却如蜗牛般迟钝总是接收不到爱情的信号。

 

       “许诩很特别!”王子文很喜欢这个角色,“她有着超高的智商,同时性格上又很内敛,这与我之前饰演的角色真的差别太大。她太特别,完全是要靠内在的表演来传达人物身上的特质,比如眼神、手势、小动作。”


图片: 2.webp.jpg
 

       走心的角色永远比外放型的角色更难表演,演许诩让王子文抛弃了很多表演上的东西,不要过多的表情、不要过多的动作、不要活泼的东西。“导演希望我面无表情,看起来呆呆的。”王子文笑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一点‘曲妖精’的东西都不能带到许诩身上!”所以在许诩身上,看到的更多的是王子文单纯、天然呆的一面。

 

       王子文=许诩被王凯“拎来拎去”

 

       正如王子文所说,许诩的确很特别。原著小说中对于许诩的描写:“那么瘦小一个,即使端坐在椅子里,也像个未成年少女。而且皮肤苍白得没有血色,五官也长得很‘轻描淡写’。乍一眼望去,像美剧里的吸血小僵尸。”将王子文套进许诩去看,实在恰当。而在剧中的前期,许诩也被刑警队队长季白封了个“机器小怪物”的称号,很是嫌弃。
 

图片: 3.webp.jpg

 

       为了这个清冷睿智的特别角色,王子文在剧组时每天跑步,做各种速度、力度以及协调训练,简直以许诩的日常来生活,她自己都笑说“那段时间的自己比较温柔,性格也慢下来”。

 

       这是王子文与王凯的第三次合作,也是最特别的一次。为了还原小说中两人最具萌点的有爱互动,王子文还要被王凯“拎来拎去”。无论是从之前曝光的海报还是片花中看,两人最萌身高差的眼神互动都是十分暖心的,与之前曲筱绡对赵医生的猛烈攻势完全不同。而特别的“嘘嘘”又将带给观众们什么样的惊喜?每周一锁定东方卫视、腾讯视频《如果蜗牛有爱情》让我们一起期待。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