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电综合实力全景扫描!TV地标(2017)大型调研揭晓,完美世界影视江何工作室上榜

2017-12-06 14:53:00

图片: 网站.jpg

“TV地标(2017)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发布会于2017年12月5日在北京广电国际酒店隆重召开。


此次发布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主办,北京中广传华影视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电视媒体、电视制作机构、新媒体以及新闻媒体200余人参会。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袁同楠、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社长、《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社长王卫平、中国广播影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原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李宗达、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董年初、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刘梅茹、总局监管中心副主任肖党荣、《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常务副社长陈新、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袁新文、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春利、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胡智锋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尹鸿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婷婷研究员、托普拉中国董事长张子显、北京中广传华影视文化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芷屹等领导及嘉宾到会祝贺并颁奖。


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社长、《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社长王卫平致辞。他说《中国广播影视》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主管的中国广电传媒行业唯一的产经管理刊物,在广电业界和学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本刊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活动,至今已持续了11届。今年的中国电视媒体大型调研以2017年全年时段为主,包括中国广电全产业链,调研对象广泛,内容丰富,是历年最全面最全面的一次扫描。


王卫平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今年,中国广电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推出了大量有品位又有收视的科教文化好节目,充满着正能量,传播着主流价值,获到了社会广泛好评。同时我们看到,节目市场的竞争繁荣,催发了制作业井喷式发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TV地标责无旁贷,在今年的大型调研中,我们特别关注节目的创新理念、文化内涵和品质品位,当然,还有新媒体融合、电视+、+电视,以及机制改革和团队建设等领域。对于异军突起的制作业,主要是节目制作,甚至包括后期制作、品牌包装、摄像团队、宣传推广等机构,我们同样给予关注。我们还撰写出了2017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报告。希望这份报告对业界能够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今年的TV地标比较全面地展示了今年电视媒体所取得的成绩。


《中国广播影视》杂志总经理、调研课题组组长江耀进对调研活动进行了说明。他介绍说,本次调研扫描了中国广电整个产业,除了电视媒体,本刊还延展到电视节目制作、包装、摄像、宣推、网剧、网综、融媒体等相关产业。今年的评价体系,将创新力和电视+或新媒体+电视作为重要的评价指标。我们组织了大量人力,进行深入采访,撰写了近5万字调研报告,共有10个分报告,包括:政策综述,央视2017、省级2017上星频道发展报告、省级上星新闻、综艺、区域电视媒体发展报告,2017电视剧、纪录片、视听新媒体生态报告,以及电视、新媒体营销发展报告等。


江耀进说,此次上榜机构、节目、项目、团队、人物等有170个,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为什么有这么多?主要原因是今年比去年扩大了上榜类别范围,增加了近一半的类别。可以看出,一方面中国的广电产业链更加全面丰富,另一面我们需要在急骤变化的广电产业中及时发现有价值的机构、节目,特别是敢立潮头的人物。此次上榜人物也不少,因为它几乎襄括了各方面作出优异成绩的人物,比如广电人物、节目制作、电视剧制作、视听新媒体、后期制作、娱乐营销、电视购物等机构人物。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中国电视人真正找到自己的归宿,找到人生的价值和尊严!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认为在此次TV地标大型调研活动中,《中国广播影视》杂志做了大量细致扎实的工作,写出了较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对中国广电业的现状进行了较为全面客观的扫描。他说,当前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文件高潮,广电人更应该责无旁贷,认真领会并积极宣传十九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流文化,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多出精品,多出力作,无愧于这个时代!


在TV地标(2017)大型调研发布会上,专家学者、上榜机构代表以及人物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和演讲。


《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自2007年起创设了“TV地标”大型调研活动以来,为各广电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TV地标”采用广电行业全国分类调研的形式进行了深度调研,推出了专刊,并举办了高端论坛,在业内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并得到了广电主管部门、广电业界、学界认可。因此,“TV地标”本身已成为中国广电调研活动的一大品牌。

 

此次“TV地标(2017)”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榜单中:

何静 荣获“年度人物(电视剧制作机构)”

《神犬小七》系列电视剧 荣获“年度优秀剧集”

完美世界影视江何工作室 荣获“年度优秀电视剧制作机构”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