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视剧《半生缘》首开见面会 刘嘉玲变“迷妹”谈婚姻观

2017-12-26 12:00:00

图片: 9_副本.jpg

近日,电视剧《半生缘》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办了首次媒体见面会。导演杨亚洲,总制片人何琇琼、苗萌、郭潇携主演刘嘉玲、郑元畅、蒋欣、郭晓东、邹廷威、董玥等惊喜亮相。空前华丽的阵容开启了一扇通往《半生缘》文字深处的光阴之门,引领观众共同梦回旧上海,探寻惊世才女张爱玲与电视剧《半生缘》冥冥之中的“遇见之旅”。

 

刘嘉玲笑谈“婚姻观” 蒋欣郑元畅“为爱痴狂

 

穿越时光长廊,电视剧《半生缘》见面会现场尽显老上海的韵味风情。报童的叫卖声明亮清脆,穿过耳畔的歌声沁人心脾,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张爱玲笔下的上海城开始变得生动曼妙。以“顾曼璐”身份现身的刘嘉玲宛如与角色融为一体,举手投足之间尽是大姐风范。谈及对《半生缘》的理解时,刘嘉玲现场秒变张爱玲“迷妹”主动表达了对张爱玲的喜爱之情,并大谈曼璐的婚姻观“谁不讲道理谁就占上风”,表示张爱玲小说在演绎上会“有难度”,但在塑造角色中会注入自己的想法,力求诠释一个全新的顾曼璐。

 

除此之外,郑元畅、蒋欣、郭晓东谈及剧中角色时也是迫不及待地争相爆料。与以往大众心中温文儒雅的绅士形象有所不同,郑元畅表示自己所饰演的沈世钧是“天真烂漫”的,曼桢唤醒了他被中国传统社会家庭观念所束缚的灵魂。一旁与郑元畅互为CP的蒋欣则大方透露《半生缘》给予自己最大的惊喜就是刘嘉玲的出演,而自己饰演的顾曼桢则是区别于原著的“新”角色。此次形象大为颠覆的郭晓东现场自曝小名为“上海”,表示此次能够参与《半生缘》是冥冥中的缘分,也笑称此版祝鸿才与“笑起来像猫,不笑像老鼠”的形象有所差异,听到此回答的刘嘉玲忍不住在一旁打趣道:“因为你的祝鸿才太帅了。”

 

同时,电视剧《半生缘》还集结了邹廷威、董玥、任山、吴冕、刘远、秦焰等一众老中青三代演员的加盟。身为青年演员,邹廷威、董玥二人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遇见”《半生缘》这样一部精品之作,而诸位老戏骨谈及自己的角色也是各有魅力,各有各的无奈和责任,让人不禁对新版电视剧《半生缘》再添几分好奇。

 

14年后重启《半生缘》 全新演绎再创经典显文化自信

 

2003年版电视剧《半生缘》至今仍被观众所津津乐道,堪称经典之作。见面会上,当主持人提及03版《半生缘》时,何琇琼也现场大方透露自己曾参与03版《半生缘》的制作。之所以选择14年后再度重启该项目,全因 “原著《半生缘》对于自己是不一样的存在”,彼时受技术所限留下了不少遗憾,因此希望新《半生缘》能够用全新的解读拍出“当下年轻人喜爱的作品”。

 

针对时下影视行业网文IP盛行的现状,总制片人苗萌、郭潇也登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制片人郭潇直言“新《半生缘》的出现是时代的需要”,在大家都在“速食观剧”时希望《半生缘》这样富有文学色彩又具有探讨性的作品,可以唤醒观众回归生活,以情品剧。制片人苗萌也表示新《半生缘》的出现是“两个时代的对话”,剧中所展现的女性独立精神与当下的都市精神相契合,还坦言“每部作品都有它的使命”,希望通过新《半生缘》让观众爱上这个时代,并再度燃起起众人对经典文学的全方位思考,提升大众的文化认同感,增强中华传统文学的文化自信。

 

《半生缘》首曝片花 别具一格致敬匠心

 

曾执导过《嘿,老头!》、《空镜子》等知名影视剧的导演杨亚洲,谈及《半生缘》也有感而发,自曝曾阴差阳错与《半生缘》失之交臂,此次能够执导很开心。谈及剧中各位演员时,导演也不吝赞美,坦言每个演员都令他十分感动,“大家聚在一起,共同拍一部好戏的创作氛围又回来了”。相信这样一部用真诚打造的精品大剧,定会令大家耳目一新。

 

见面会现场首次曝光了“缘来缘去”版片花,一曲悠扬舒缓的《送别》开启了《半生缘》的痴爱怨情,刘嘉玲化身“叙述者”一展旧上海的爱情画卷。片花中郑元畅、蒋欣数度合体甜蜜发糖,却又悲情互虐,而刘嘉玲则化身“护妹狂魔”“怒怼”郑元畅,似为蒋欣的爱情遭遇表示深深不满,饰演祝鸿才的郭晓东早不见之前温柔绅士的形象,一言不合就“撸猫”,实力演绎秒变脸,其中隐情着实令人好奇不已。整部片花,复古的画面之下深藏着浓浓的旧上海风情,仿佛每一个细节都在用心编织着一段半生纠葛的繁华旧梦。

 

电视剧《半生缘》由上海懿合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数元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目前正在紧张的拍摄中,预计将会于2018年与大家见面。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