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壮志高飞》曝高燃版杀青特辑 陈乔恩郑恺用使命筑起航空魂

2017-12-29 17:17:00

图片: 1-陈乔恩饰演吴迪_副本.jpg

图片: 2-郑恺饰演肖默_副本.jpg

由寰亚传媒、完美世界影视出品,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耳东影业、东海航空、爱飞客航空俱乐部联合出品的高燃青春励志航空大剧《壮志高飞》正式宣告杀青。该剧自8月开机以来,横跨仲夏金秋寒冬三个季节,领衔主演陈乔恩、郑恺、朱梓骁、吕一、胡兵、赵子琪,主要演员吴建飞、许晓晗、王佳宇、何中华、方晓莉、李颖、廖京生、邵兵、白凡、张洋、刘威龙、郭冬冬、姚书豪、刘卫华、刘洁、贺刚、邵颜渊等近二十余位老中青实力派携手东海航空、爱飞客航空俱乐部多名机长、空乘人员,共同演绎大国航空梦。

 

三季五地123天 陈乔恩郑恺以热血驱动梦想


最新曝光的杀青特辑以“高燃”为主线,短短90秒的视频,在大气恢弘的配乐中,带领广大观众、粉丝回顾了《壮志高飞》从8月开机到12月杀青、从酷暑到寒冬,近900人的演职及幕后团队,奋力拼搏123天的点滴历程;记录下拍摄过程中,全组辗转珠海、深圳、巴黎、塞维利亚、澳门等地进行实地取景拍摄,转场距离累计超23,000公里的日夜辛劳。


《壮志高飞》描写了我国新生代航空人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完成自我挑战与突破的励志故事。正如特辑开篇所讲“梦想,是热血驱动;责任,是航空之魂”,由陈乔恩饰演的女飞行员吴迪、郑恺饰演的机长肖默、朱梓骁饰演的仲夏航空太子爷夏宇,以及一群拥有不同家庭背景、成长经历的年轻人,凭借着对蓝天的热爱及对航空事业的一腔热血,聚相聚在这片航空港。从初入航空学校时的轻率稚嫩到零失误驾驶飞行,他们在历经了一系列严苛的专业考核、一次次生死的考验后,逐步成为担得起机长责任的航空人。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航空题材的行业剧,航空飞行元素成为《壮志高飞》区别于其他现实题材作品的最大差异性所在。据介绍,在正式拍摄驾驶舱内戏份前,剧组为陈乔恩、郑恺、朱梓骁、胡兵等几位主演“开小灶”,在航空学校的模拟舱内,由专业教官为他们进行密集性培训,所上课程与正式飞行员无异。高强度的训练下来,也让主演们对飞行员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高度的使命责任、强烈的安全意识、牢固的章法观念、娴熟的操作技巧,都是一名机长必备技能。

 

四年剧本打磨+坚持真机上阵 “较真”剧组以专业、真实为纲


自8月开机以来,《壮志高飞》的拍摄可以说相当顺利,这全要归功于前期细致的准备与筹划。本着“准备不充分,坚决不开机”的原则,《壮志高飞》光剧本打磨就耗时四年,并坚持原创人物与剧情。在剧本创作期间,主创团队多次参观走访了国内多家大型航空公司和航空学院,实地考察航空人的真实工作状态。


置景方面,《壮志高飞》也坚持以真实为纲,访遍北京、上海、南京等多家航空公司,寻求一架可供拍摄使用的真飞机,但由于国内的大型民用客机基本都在服役期,无法外借拍摄。组里也有人提议使用1:1搭建还原出的“飞机”来拍摄,但当制作团队跑遍各大材料基地后发现,由于航空材质的特殊性,导致无论使用什么材质进行搭建,成品效果都“差点意思”。当现实情况与剧作品质发生冲突时,《壮志高飞》剧组并没有妥协现状,几经努力下,最终漂洋过海从美国购置了大量真飞机的航材件,并力邀到素有“中国航空乘务训练设备之父”的张宝珠高工及西安飞鹰亚太航空模拟设备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人员进行组装,从前期申报过关、拆解装运到最终还原组装,耗时8月有余,重金打造了一架真飞机,飞机内大到客舱的VIP座椅、小到驾驶舱内的仪表按键,就连罕见出现的氧气面罩都是货真价实的真品。如此耗时耗力耗资金的做法,在现实题材的影视剧制作中十分罕见,由此可见剧组匠心做好剧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依旧没有放松标准,专门邀请到一位拥有多年大型客机执飞经验的机长驻组指导,与剧中的“剧组成员”一同研读剧本,讲解飞行知识与设备操作,让每一位演员都从源头上理解、熟知飞行员的工作及,从而更好地诠释剧中角色。

 

电视剧《壮志高飞》由寰亚传媒、完美世界影视出品,蔡晶盛执导,廉洁、许兵担任出品人,梁家树、陈德修担任监制、欧冠英担任总编审,苗萌、罗君辉担任制片人。目前,该剧正在紧张后期阶段,预计明年将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敬请期待。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