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头号玩家》曝“前所未见”预告 斯皮尔伯格探讨虚拟现实生存法则

2018-03-29 12:01:00

图片: 《头号玩家》中国独家版海报_副本.jpg

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完美世界影视联合推广,金奖名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科幻动作冒险巨制《头号玩家》将于3月30日在中国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今日,影片发布一款“前所未见”版预告,进一步展现了虚拟世界“绿洲”的奇幻场景以及气势磅礴的盛大团战,同时也揭示了影片所要表达的更深层次主旨。

 

最新的预告片中,展现了未来世界中现实社会的破败与不堪,而当男主角韦德·沃兹和其他人一样戴上VR眼镜时,则进入到一个想象力主宰一切的虚拟世界“绿洲”。在这里,他不仅结交了志同道合、可以并肩战斗的朋友,还与游戏中的女神发展了一段惊心动魄的爱情。而最后出现的终极决战场面高潮迭起,各路英雄上演惊世对决。在预告片中,韦德·沃兹的一段自白还揭示了影片更深层次的主题,“我来这里是为了逃避,但是我发现了更重要的使命。”斯皮尔伯格在此前的采访中也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探讨一个关于生存选择的话题:人们究竟愿意生存在哪一个世界?是一个复杂纷扰与刺激奖赏并存的虚拟世界,还是一个需要承担各自身份角色责任的现实世界?

 

电影《头号玩家》根据恩斯特·克莱恩的小说《玩家一号》改编,故事背景设定在2045年,现实社会令人失望,大家都把希望寄托于虚拟的游戏世界“绿洲”,在那里,人们可以实现自己的任何愿望。而故事的波澜开始于“绿洲”创始人哈利迪临终前的遗言,他宣布将自己的巨额财产和“绿洲”的所有权留给第一个破解三道谜题并拿到彩蛋的人,由此引发了全球玩家的激烈竞争。男主角韦德·沃兹则由于在这场竞赛中表现出色而意外陷入一场危机与阴谋。

 

由于影片的故事在现实与虚拟中交织发展,演员都需要扮演多重角色,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饰演男主角的泰尔·谢里丹表示,斯皮尔伯格希望自己可以演绎出韦德性格中的不同层面,“游戏中的角色帕西法尔是一个成功玩家,而现实中的韦德则是社会边缘的小人物,所以帕西法尔要比韦德自信很多,需要表现得像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女主角奥利维亚·库克则认为表演过程虽然挑战巨大,但也趣味十足,“扮演每个角色时都展现出最佳的自我,在演戏时心里想着这种多重身份,这就像在拍不同的电影一样,必须适应各种角色,很有趣。”

 

《头号玩家》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将于3月30日在中国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勇闯前所未见的虚拟世界“绿洲”,实现你的一切想象。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