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绝代双骄》完美杀青 胡一天陈哲远“双骄”初行江湖

2018-07-24 17:56:00

图片: 微信图片_20180726155646.jpg

历时5个多月,途经横店、象山、云南、北京、新疆等地取景拍摄的古装武侠剧《绝代双骄》,昨日完美杀青。该剧由完美世界影视、华策影视及完美建信联合出品,郭靖宇任监制,邹集城、刘方导演,自2月份开机以来,便因经典武侠题材及高人气主演备受关注,随着拍摄细节的逐步透露,该剧在制作、情怀等方面也表现出了满满的匠心与诚意,尤其在今日曝光的“初行江湖”版预告片中,古龙江湖风波乍起,破屏而出的武侠气息令人期待值爆棚。


情景动人心,诚意打造最真实的“古龙武侠世界”


昨日《绝代双骄》剧组迎来了全员杀青,今日官微随即曝光了“初行江湖”版先导预告片,从剧情到制作都尽显诚意,代入感十足。预告中,由胡一天饰演的花无缺,清冷高贵,白衣翩翩,陈哲远饰演的江小鱼,古灵精怪,肆意纵情,两个截然不同的少年初入江湖便被卷入各种纷争之中。疑似“幕后黑手”的江别鹤、大侠燕南天的后人、神秘人物铁战,一条若有似无的线索将所有人、事联系在了一起,悬念迭起,引人入胜。曾有人笑言,古龙是中国写推理悬疑最好的武侠小说作家,古龙作品中的悬疑因子可见一斑。而此次预告片,则很好地在武侠江湖中融入了悬疑气质,无怪乎有书粉直言:“惊鸿一瞥,这就是古龙的《绝代双骄》!”


经历了最初的震撼之后,预告片中所体现的制作细节,同样令人惊艳。不少书迷们惊喜地看到了许多熟悉的原著场景与情节,大量的实景拍摄与充满东方武侠质感的动作与特效,更是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官刺激。尤其是花无缺与小鱼儿山崖对决的一幕,堪称点睛之笔,落英缤纷,场景唯美,贵公子花无缺拔剑,坏小子小鱼儿挑唇一笑,恰如从古龙著作中走出来的“绝代双骄”。如此诚意满满的制作,如此江湖侠心的气质,更令人对新版《绝代双骄》的品质充满期待。


江湖有相逢,匠心追寻最现实的“人文江湖”


《绝代双骄》从最初发布的“云端行走版”与“陆上行舟版”两组勘景视频,到主要人物角色海报和制作特辑的曝光,及至当下最新发布的“初行江湖”版先导预告,都尽显其高标准的制作态度,用实际行动向观众证明它还原原著、重塑中国新武侠之美的决心。而在制作之外,该剧也融入了当下时代对昔日江湖与武林的新思考,励志打造属于古龙世界的“人文江湖”。


《绝代双骄》原著小说诞生已近五十载,作为中国近代武侠小说的代表作品之一,它满足了无数人心中对“江湖”的幻想,而这种古龙式的江湖,不同于金庸作品的历史厚重感,有着更多的人文思考与“烟火气”。电视剧《绝代双骄》的监制郭靖宇和导演邹集城也都曾提出过“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它的着力点都应该是‘人’,而不是其他”的观点。因此,电视剧《绝代双骄》不是以“侠”为核心展开故事脉络,而是采用了“以人为本”的创作理念。通过花无缺与小鱼儿在江湖历练中,从不识江湖、不懂爱恨的少年,逐步构建对世界、对人性的完整认知,最终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人”,在潜移默化中让观众一同经历人物的成长,感知真实的武侠。更重要的是,还能够让观众随着人物的思考而思考,在这个有温度的江湖中,认识自我,接受武侠文化和侠义精神对其为人处世层面的引导,融入现世社会。这也正是《绝代双骄》拍摄的初衷。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花无缺和小鱼儿。新版《绝代双骄》在还原原著武侠精髓与人文底色的同时,也在尽可能地贴近现代审美与价值观,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在变与不变的交界点,呈现最适合当下的“绝代”江湖与“双骄”故事。《绝代双骄》“初行江湖”,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