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完美世界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 利润稳步增长

2018-08-22 17:12:00

8月20日,完美世界(002624)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期内营业收入近36.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2.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7.818亿元,同比增长16.46%。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完美世界曾对2018年上半年业绩进行过一次重大调整。将最初预期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由“67,500万元——76,500万元”调高至“72,000万元―83,000万元”。目前实际业绩则超过最初预期的上限,符合调整后的业绩预期,显示出完美世界对市场的预见性和对自身发展良好的掌控能力。


分析认为,完美世界在期内“坚持以内生增长为根基,以外延发展为重要手段,在全球化及精品化战略的指导下,通过战略合作等多种方式加速产业多元化布局”,是完美世界业绩持续表现良好的主要原因。


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完美世界在游戏业务方面,细分市场战略成效初现,年轻化战略效果显著,端游、移动游戏、主机游戏三驾马车持续良好发展;此外,公司与Valve Corporation(以下简称“Valve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立Steam中国,在坚持优质内容制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司游戏产业链的布局。在影视业务方面,持续推出的精品大作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收视率及口碑,电视剧、电影业务蓬勃发展,进一步巩固了国内一流内容制作公司的地位。


另有一点值得特别关注,2018年上半年,完美世界影视业务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上半年影视收入达到10.04亿元,同比增加93.85%。在完美世界的整体收入占比也从此前的14.43%增加至27.38%。这也“进一步巩固了完美世界作为‘国内领先的影游综合体’的优势”。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