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企鹅公路》今日上映 五大看点预定今夏爆款

2019-05-17 11:55:00

图片: 新闻配图.jpg

由完美世界影视协助推广,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森见登美彦同名小说作品的高分电影《企鹅公路》今天正式登陆国内院线。今日,官方曝光一段电影片段,成群结队的企鹅从售货机、冷柜车、车库等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载着主人公青山同学和大姐姐一起奔向远方。在伴随影片上映所公布的海报中,少年与大姐姐相遇在世界尽头,即将引领大家一同踏入神秘浪漫、生机盎然的“企鹅”世界。


《企鹅公路》讲述了在一个原本百无聊赖的平凡夏天,一群企鹅凭空出现在远离大海的小镇之上。在目睹了牙医大姐姐所投掷的可乐罐变成企鹅之后,有着强烈好奇心的小少年青山同学决心一探究竟,并展开了一场不可思议而令人难忘的夏季冒险。该片凭借细腻深刻的成长主题、真实感人的情感书写、虚实交织的世界观、清新明亮的夏日画风以及实力强劲的主创和声优阵容等看点,在北京电影节期间和点映阶段备受好评,被誉为本年度“最具夏日感”的电影作品。



看点一:甘甜+苦涩调和成长真实滋味


《企鹅公路》用极具想象力的笔触,深入解读“成长”这一少年专属的关键词。在惊奇不断的冒险之旅中,青山同学先后经历了谜之企鹅的萌趣摇摆、晶莹之“海”的奇妙律动、“世界内侧”的神秘莫测、与大姐姐之间渐行渐近的心灵距离,体现出少年成长途中的阳光与甜蜜的一面。而与此同时,影片又通过脱落的牙齿、苦涩的咖啡,以及一系列得失取舍,将成长那难以避免的苦涩和盘托出。在故事最后,少年从一切甘甜和苦涩中获得力量,向着前方不停奔跑。如此真实的成长故事,让每个人都能够回想起自己成长途中的一路点滴,引发广泛共鸣。

 

看点二:多样温情勾勒少年悸动心境


《企鹅公路》对人物情感的描绘真实而温馨,不论是和小伙伴之间在探险过程中坚定执着的友情,还是与父亲之间兼具温馨和尊敬的情感,都无限接近人们心目中的理想状态,令人不禁神往。


而整个影片最为感人,也最具解读空间的,则是青山同学对大姐姐的复杂情愫。在故事的开始,这份感情中同时包含着对母亲的依赖,对师长的信任,以及对异性的憧憬。而随着故事的发展,这份情感开始从懵懂走向明晰,从青涩走向成熟。最终,当青山同学决定将大姐姐作为奋力前行的方向,终于标志着他在心灵上步入了成年人的门槛。独特感人的情感书写,仿佛在呼应着这个夏天蓬勃的情感悸动,成为《企鹅公路》浓烈夏日感的另一大来源。

 

看点三:鬼才作家森见登美彦交织虚实世界


《企鹅公路》原著小说作者森见登美彦一向擅长打造虚拟与现实交织的奇妙世界观。不论是在《有顶天家族》中“人类在街上生活,狸猫在地上爬行,天狗在天空飞翔”的奇妙世界,还是《神圣懒汉的冒险》中那个由“无聊王”治理的永远在放假的“假日王国”,抑或是《企鹅公路》中那个企鹅遍布的夏日内陆小镇,都将最不可思议的幻想与人们最熟悉的日常意象相互结合,在意想不到之处令人惊叹于作者的脑洞大开。本次森见登美彦亲自出马担任电影《企鹅公路》编剧,他将如何在银幕上再现自己笔下的奇妙世界,令人非常期待。

 

看点四:新锐监督领衔打造夏日画风


《企鹅公路》的主创团队由80后监督石田祐康领衔。虽然是第一次监督动画长片作品,但在此前打造的一系列短片中,石田祐康曾经一展自己对高速运动场景的把控能力,对水、鸟类等意象的刻画也极具风格化。对朦胧情感恰到好处的描绘,更是让他的作品具有极强的感染力。这些亮点都将在《企鹅公路》中汇聚进阶,打造出生机盎然的夏日小镇场景和令人惊奇的企鹅奇观。


在《企鹅公路》对小镇的描绘中,巧妙运用清澈的蓝绿色调和温和的光影对比,令片中呈现的盛夏景色非常逼真且极具美感。而在描写影片中具有幻想色彩的意象时,《企鹅公路》同样不忘把诗意灌注其中,即便是在描绘大水淹没小镇街头的惊险画面时,也要凸显出波涛清澈的颜色,似乎是在描绘一场夏日中清凉的水上狂欢。

 

看点五:豪华声优阵容奉上“声控福利”


《企鹅公路》的配音阵容则汇聚了人气演员和专注二次元作品的资深声优。为青山同学配音的演员北香那虽然尚属新人,但已经凭借过人演技收获大量人气,本次首度担任动画电影的主演声优就挑战男性角色,其表现令人期待;苍井优作为日本演技广受认可的国民女神,本次她将如何诠释《企鹅公路》中这名既有邻家气质,又略带神秘气息的大姐姐的形象,也无疑是电影的重要看点。此外,西岛秀俊、竹中直人、能登麻美子等资深动画声优也将加盟献声。曾凭借《灼眼的夏娜》、《银魂》、《钢之炼金术师》等作品中的表现而极具知名度的钉宫理惠,本次更是将奉献出与标志性的“傲娇音”完全不同的软萌声线,为青山同学的弱气小伙伴内田同学配音。跨越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实力阵容强强联手,共同演绎这个交织着日常和幻想的夏日小镇故事,满足“声控党”对声优阵容的一切想象!

 

电影《企鹅公路》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引进,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石田祐康执导,上田诚、森见登美彦担任编剧,北香那、苍井优、钉宫理惠、西岛秀俊、竹中直人等高人气声优演员加盟献声,宇多田光倾情演唱主题曲,于今日正式上映,来自不可思议之地的企鹅即将带着满满夏日感萌趣来袭,敬请期待!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