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完美世界影视《最美的青春》《黄土高天》入选五个一工程奖 获文艺创作最高奖!

2019-08-19 18:00:00

图片: 微信图片_20190903144348_副本.jpg

8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召开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公布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由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黄土高天》入选“五个一工程”奖,荣获优秀作品奖。本届获奖作品共计73部,其中电视剧作品9部,代表了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党中央倡导,中宣部组织实施,旨在弘扬主旋律、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导向工程。

 

图片: 微信图片_20190904114805.jpg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黄土高天》播出期间,取得口碑与收视双丰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屡发评论文章予以肯定。绿色青春剧《最美的青春》以几代塞罕坝造林人的真实事迹为原型,讲述以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毕业生组成拓荒队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植树造林的故事,充分诠释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图片: 微信图片_20190904114811.jpg

“三农”主题农村史诗大剧《黄土高天》通过讲述一个村三代人的奋斗历程,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社会变化以及农民精神风貌的提升,深刻反映“中央一号文件”政策精神推动中国农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专家称赞其为“既是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扛鼎之作’,又是一部‘不负天下不负农’的良心之作。”

 

在获奖的9部电视剧作品中,完美世界影视独中两元,彰显了完美世界影视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举,证明了完美世界影视时代精品的创作实力,巩固了完美世界影视的行业领先地位。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先生多次强调,完美世界影视的初心多年以来从未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那就是坚持用温暖、光明、正能量的作品去鼓舞人心,服务人民,与时代精神琴瑟合鸣,并以传颂时代之音、弘扬家国之爱、记录百姓之声三个原则去实践这份初心。正如廉洁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中所言,影视作品要“为时而著”,把握时代的脉搏,真正用心去感悟时代、体验时代,记录传递时代的声音。《最美的青春》、《黄土高天》等电视剧,正是对完美世界影视初心的坚守和实践,反映了国人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光辉历史,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成绩和社会效应。

 

无独有偶,在国家广电总局近期公布的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名单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荐播出参考剧目名单中,完美世界影视多部主旋律、正能量作品纷纷入选,这再一次佐证了完美世界影视为时代立好传,为人民立好言的社会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今天的影视行业发展加快,挑战不断,完美世界影视将得失清零,心怀敬畏和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