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嘉年华》廖凡贾樟柯集体打CALL 文晏揭秘拍摄幕后

2017-11-20 17:53:47

图片: 5.jpg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好评如潮,廖凡贾樟柯众影人集体为其打CALL,11月19日下午,这部由文晏自编自导的电影《嘉年华》在京举行了首映。除文淇、周美君、史可、耿乐、刘威葳、彭静、李梦男几位主演悉数亮相外,廖凡、蔡尚君、吕乐、耐安、左小祖咒、郭靖宇等圈内人士皆前来捧场助阵。 


电影《嘉年华》通过两个女孩的故事线,聚焦未成年少女在成长过程中所遭遇的困境和问题。影片自点映以来口碑一路走高,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豆瓣评分已高达8.2。作为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华语片独苗、入围金马奖,亚太电影大奖等多个重要奖项提名的影片,《嘉年华》被观众视作是“2017年度最有态度的电影”之一。


文晏揭秘《嘉年华》幕后 廖凡贾樟柯众影人集体打CALL


当日众主创在映后与观众见面互动,场面十分热烈。观众尤其提到导演文晏在拍摄《嘉年华》时使用的拍摄手法十分克制,对此导演表示,这部影片的构思来源于很多的社会新闻案例,她曾为那些受害者触动、难受,但又发现所有的事情都难以找到解决的出口,思虑再三终于决定以一个旁观者视角去讲述故事。导演认为,电影中性侵案件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案件所辐射出的诸多社会问题,包括女孩成长中所面临的逆境,以及社会对女性的偏见。


观影现场,记者还发现著名演员廖凡也位坐其中,认真地观看了影片。据悉,影片不仅是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华语片独苗,并且还斩获了首届平遥国际电影节费穆荣誉最佳影片奖。


在当日首映之后的互动环节,媒体和观众们也十分踊跃表达感受,不少观众评价《嘉年华》是“中国版”的《熔炉》,希望通过影片的公映,能够引起大众及社会各个层面对弱势群体的儿童加以重视。


史可化身“正义使者”耿乐一度因“憋屈”而辞演


著名演员史可在《嘉年华》中饰演一位公益律师,片中,史可化身“正义使者”,为女孩遭遇的困境勇敢发声,但却总是不断遭遇无奈境况。史可在首映礼现场表示,很幸运遇到《嘉年华》这部好电影,她认为,这是在如今这个泛娱乐化的电影市场中,难得能遇到的一部严肃、直击社会现象的好电影。


作为影片中小文父亲的饰演者——耿乐透露,自己第一次看剧本时心情“很沉重、很气愤”,总想“能帮孩子做点什么?”,但到故事结束,他依然什么也做不了,为此耿乐差点因为“太憋屈”而辞演“父亲”一角。


电影《嘉年华》幕后制作可谓大师云集,摄影指导由大师级导演组合达内兄弟的御用摄影师本诺·德福担任,他们曾合作包括两部“金棕榈”之作《罗塞塔》、《孩子》在内的诸多作品。美术指导彭少颖曾与娄烨、姜文等深度合作,录音指导张阳和剪辑师杨红雨均是业内知名电影人,影片将于11月24日全国公映,,由上海墨依文化、杭州传陞文化、喀什嘉映文化、完美世界影视、奇遇影业出品。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