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廉洁出席中国娱乐产业年会 完美世界影视潜心布局持续输出精品内容

2018-12-18 20:36:00

图片: 网站大图+廉总.jpg

2018年,影视行业遇“冷”,局势严峻,市场残酷。对此,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先生在12月18日CEIS2019中国娱乐产业年会中表示,面对寒冬,内容最重要,某种程度上影视行业到了不破不立的变革时刻。作为一家以内容为核心输出的影视公司,唯有坚守创作阵地,持续地、扎实地推出更多精品内容,以内容来驱动其他业务板块的联动和发展,才是真的康庄大道。



凭借强大的内容输出能力,2018年完美世界影视推出了诸多影视精品,其中不乏多部爆款,可以说是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完美世界影视在此次峰会中荣获2018金河豚奖——最具影响力剧集公司及平台,可谓实至名归。


充分细分 制造头部爆款

 

自成立以来,完美世界影视以精品内容为核心,潜心布局业务模块,现已拥有精品内容、艺人经纪、综艺娱乐、影游联动、国际业务和投资等六大领域的矩阵式布局。各个领域彼此有机地协同促进,极大地规避影视娱乐市场天生的波动性,同时增加营收渠道,加强题材多元,最终达到可持续的增长和发展。

 

廉洁认为,虽然爆款可遇不可求,但通过充分细分,打造头部爆款,还是有迹可循的。格拉德威尔在名作《引爆点》中,提到信息引爆涉及三个角色:内行→联系员→推销员。值得注意的是,多数爆款电视剧的受众,往往兼具这三类人的特点。完美世界影视在选题和制作上,都非常注意理解细分受众的精确画像,使得剧集能够在这个细分人群里被点燃,通过他们发挥各自的影响力,使其迅速蔓延穿透到其他圈层引发关注和讨论。这就是完美世界影视充分细分带来头部爆款的整体逻辑。

 

2018年完美世界影视专门推出年轻向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忽而今夏》、《灵魂摆渡·黄泉》,中老年向的《娘道》。其中《香蜜沉沉烬如霜》首先抓住原著粉圈层,再从题材粉、大众粉向全民粉逐层渗透,成为2018年暑期档黑马,荣获2018金河豚奖——最佳剧集项目。而《娘道》则是从中老年圈层成功打通到八零后、九零后,#陪父母看娘道# 成为热门话题,将观众带回电视机前。备受年轻人喜欢的网大《灵魂摆渡•黄泉》不仅创下片方分账收益4500多万的网大行业最新记录,而且在今天的峰会中收获2018金河豚奖——最佳网络电影、最佳娱乐营销案例两项大奖。



2019年完美世界影视即将推出的《半生缘》则在深入挖掘原著内核的基础上,结合时代特征进行了全新解读,将会受到原著粉和新时代女性观众的青睐。而由新生代实力年轻演员主演的热血青春励志剧《艳势番之新青年》有望燃爆粉丝,成为跨圈层的爆款剧集。



持匠人之心 让情怀落地

 

匠心和情怀,成为影视行业的高频词。廉洁提到,在影业行业匠心应当包含两层含义。第一层,无论外界环境如何改变,影视行业从业者都应保有做事的初心和热爱,以终为始,并且一心一意贯彻到底;第二层就是精益求精,追求品质,以作品本身为重,甚至在一般人看不到的地方,下苦功夫,笨功夫,为观众带去更精致美好的体验,作品才能与观众丰富的情怀产生真切,深刻的共鸣,此所谓让情怀落地。

 

中国电视剧经历了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精品剧成为大势所趋,“叫好又叫座”的品质剧集成为市场的宠儿。完美世界影视对待每一部作品,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不忘初心,把它打磨成独一无二的——匠心剧。如《深海利剑》、《归去来》、《最美的青春》、《义无反顾》、《西夏死书》、《大宗师之海上风云》、《七月与安生》、《河山》等,每一部都饱含了主创的匠心耕耘、辛苦付出。

 

汇聚人杰 同心协力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润,非一流之归也。影视行业是一个非常跟“人”有关的行业。完美世界影视注重内在力量的培养,也强调与外部的合作共赢。秉持匠心的同时,一直不忘去寻找,结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发展。此所谓同心协力。廉洁强调,完美世界影视在成立初期,就与国内一线导演、制片人、编剧建立了长期独家战略合作关系,如著名导演及制片人赵宝刚、滕华涛、刘江、郭靖宇、何静/吴玉江等。同时,完美世界影视自己平台也孵化出了多个优秀制作团队。优秀的制作团队齐心打造“聚能效应”,加快了完美世界影视与外部资源的协同合作。

 

完美世界影视已经与众多优秀的影视公司达成合作,同心协力,携手共赢。与嘉行传媒合作江湖奇恋剧《烈火如歌》和后青春时代都市励志剧《趁我们还年轻》;与寰亚合作航空题材剧《壮志高飞》;与华策合作了新版《射雕英雄传》、《绝代双骄》;与银润传媒合作了都市情感剧《不婚女王》;与陕文投合作的献礼剧《黄土高天》;与海润合作的时代情怀大剧《新一年又一年》;与悦凯影视合作拍摄的现代都市情感励志剧《山月不知心底事》;和企鹅影视与春秋风云合作的特战巨制《蓝盔特战队》;与公关部和春秋风云合作的反映人民警察风貌的剧集《燃烧的DNA》;刘江导演,高满堂编剧、陈宝国主演的年代大戏《老酒馆》则是和儒意影视合作的结晶;此外,完美世界影视还参与投资新片场一系列的网络大电影等。

 

今年影视行业遇“冷”,其实身处任何行业,遭遇瓶颈和困难时,都是强者更强,在顺境中,收获红利,在逆境中,苦练内功。完美世界影视将不断锤炼原创能力、保持匠心初心,广泛合作,带动精品内容持续输出,不断做出好的作品,助力影视工业化流程的建立和成熟,促进中国影视行业积极健康发展。


快讯

热点新闻